松软马拉糕

想咕咕。afd: nikko

【影日】Mistletoe(2)


两个大男孩因为不好意思直视对方的脸,一路扭扭捏捏地走到了麦当劳决定解决掉晚饭。

 

当日向端着餐盘坐在影山旁边的软椅上时,他才发现彼此之间充斥着他尽量避免却又无法避免的尴尬。两个人此刻正从未有过的乖巧地坐在玻璃窗前的位置上,安静地看着自己的汉堡。

 

“你……不吃吗?”影山率先拿起一根薯条,迅速地瞄了一眼日向。

 

“吃啊……哈哈。”说完日向飞快地拆开汉堡的包装纸,塞了一大口。他不停咀嚼着,脑子里想着刚才在等餐时偷偷用手机搜索的‘如何打破僵局的100条准则’。想着想着他看向了玻璃窗,外面有行走的路人、圣诞树、派发传单的女生以及倒映着的影山的脸。

 

影山一边不知道低头在看些什么,一边吃着薯条。日向可以从玻璃上清晰地看到他的手指,那是能发出他最喜欢的托球的手,修长有力骨节分明。还有总是对自己恶言相向的嘴,和微微吐出的舌头。接吻的话,他的舌头会伸进来吗?他的牙齿会啃咬自己的嘴唇吗?日向无法阻止自己越来越深入的臆想,于是狠狠吸了口可乐希望能降下脸上重新上升的温度。

 

影山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面倒映着日向的下巴、颈脖和一部分侧脸。能看到对方扑闪的睫毛和小巧的鼻子。他的视线描画着日向下颌的曲线到纤细的脖子再到微露出的锁骨,一直隐没在碍事的运动外套里。那个不明显甚至在他眼里有些可爱的喉结正上下滚动着,将冰冷的可乐传输到他的血液里,化作炙热的无法言喻的欲望。

 

“啊!下雪了!”日向兴奋地指着窗外,拍打着影山的肩膀。

 

“嗯。”看着缓缓落下的雪花,影山应了一句。

 

“真是难得哈哈。”日向尴尬的笑了笑,为寻找话题的失败而苦恼。

 

 

 

“最后西谷前辈说……”从麦当劳出来一路寻找着话题的日向被突然停下脚步的影山打断。“怎么了?”

 

站在这颗巨大的圣诞树下,脚边是融化的雪水。树上的彩灯,恼人的音乐,日向不停歇的说话声加重了影山的焦灼。

 

影山转过身看着他,“现在可以告诉我答案了吗?”

 

“……”日向陷入了沉默,他可悲地发现之前绞尽脑汁精心准备好的推辞和拒绝,在这个时候完全说不出口。日向在心中纳闷,影山的问题明明那么简单,为什么自己却找不准答案。

 

他开始回忆起与影山的日常。一起去学校、打排球、一起回家一起吃肉包子,现在出来约个会。好像和情侣也没有什么区别啊!其实不是不知道答案是什么,只是不愿意承认,承认也许自己比影山更早喜欢对方。‘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呢?’

 

“喂!混蛋影山,你把耳朵凑过来。”日向对着影山勾了勾手指。努力垫着脚,在影山的耳边说出了答案。

 

在答案说出口的那一瞬间,影山用力地抱住了日向。那是一个无比温暖无比柔软的拥抱,带着外套之间摩擦的窸窣声和融化于彼此心头的鼻息声。

 

日向红着脸轻轻拍了拍影山的背,“抱歉让你久等啦。”

 

“你这个呆子。”影山将头埋在日向的肩颈间。那些在他看来永无止境的等待和沉默终于换来了他想要的结果。

 

“那你以后不可以再揪我头发哦!”日向气鼓鼓地看向影山。

 

“不行。”

 

“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我。”

 

“我反呜呜呜……”悔字还没说出口,日向的嘴就被影山的手给捏住封死。

 

“而我也瞎了眼喜欢你。”影山对着这个被他捏得像只小鸭子的小可爱笑了笑。

 

‘行吧,看你长得帅原谅你!’日向瞪了影山一眼。

 

 

最后两个人在电车里睡得东倒西歪,成功睡过了站。槲寄生被妆点在车窗上,圈住了这对傻瓜情侣的倒影。


————————————————

知道为什么现在才更吗?

因为懒啊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