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软马拉糕

想咕咕。afd: nikko

【影日】Mistletoe (1)

吃完粮后开始自割腿肉……

小甜饼一枚,讲的大概是互相对对方心动的二人

虽然已经到了新的一年但是还是想写圣诞! 

有后续但是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嘿嘿)

单引号内是两人的内心吐槽哦




平时放学后还算热闹的学校在今天这个时段安静的不得了。连排球部都只剩下了西谷和日向两个人在球场练习。


练习完三两下换好衣服的西谷拍了拍日向的肩膀,“先走咯翔阳,先祝你节日快乐。”。关的严严实实的门被打开,冷风呼啸地灌了进来。

 

被冻得瑟瑟发抖的日向吸着鼻子向前辈道别。“谢谢西谷前辈,门我来锁就好。”


“对了翔阳”西谷突然又从门外探进了头。“明天乌养教练难得请客吃烤肉哦,要来吗?”


“啊……那个……呃……我明天还有点事。”正收拾着书包的日向听到前辈问话差点没把手中的运动水壶打翻。

 

“这样啊,那只能下次……”似乎西谷还想多说几句却被突然打来的电话给打断了。

 

日向关上了虚掩着的门,靠在门上无奈地叹了口气。 


‘明天就是最后期限了啊。’




 手机不停地开开合合,日向反复确认手机中的日历,25这个数字被红色醒目的标签标出,提醒着他明天是什么日子。

 

“明天就是圣诞节啊!!!!”他崩溃地倒向柔软的床“谁来告诉我该怎么办啊!!!!”。 


“哥哥吵死了!”从客厅里传来妹妹小夏的怒吼。 对疼爱的妹妹置之不理,他缩进被窝里在床上烦躁地滚来滚去。男子高中生的烦恼除了怕工口书被妈妈看到就只剩下恋爱了吧。

 

日向的烦恼在于一直被他当成搭档的好朋友突然有一天向他告白了(并且希望他能给出回复)。耗尽了无数个推迟的借口,编造了数不尽的理由,他自己也忍受不了两人最近诡异又尴尬的气氛,终于打算选定一个日子回复对方。而就在他打开line界面的同时,那个只知道打排球和打他的搭档居然邀请他圣诞节一起去东京买球鞋。 


如此拙劣的借口连日向翔阳都能识破。在圣诞节这种与情人节无异的节日,两个人走在街上,不,走在东京繁华浪漫的街上,去到处都是情侣的百货公司里买球鞋?即使自己神经大条也无法忽视他的搭档影山飞雄的真正意图——站在众人的目光之下他就不好意思拒绝影山。 


明明知道这是一场阴谋,明明知道不该答应的,可是在日向看到影山发来的信息中那个企图让自己心软的颜文字后,他还是答应了。(当然一半是因为想到说了不去后影山的可怕表情……)


 明天就要给出答复,而现在的日向翔阳正处于一片混乱之中。


 在他狭小的只知道排球的脑海中,正无限循环着那个困扰了千万少女的问题。


 ‘我到底喜不喜欢影山啊?’ 


静静的房间里只有床头的闹钟正咔哒咔哒努力走着。 



东京 


影山飞雄站在车站出口巨大的圣诞树下,焦躁地盯着商场LED 屏幕上的电子钟。和他约定好的人已经迟到了将近1个小时,在这期间周围嬉笑的情侣对他投向怜悯的目光让他愈加不爽。

 

日向远远就看见那个在一堆粉红泡泡氛围中散发黑色气场的人。“抱歉影山,我来晚了。”他喘着气跑向他的搭档。


 “你还知道来啊,呆子。”影山皱起眉一脸凶恶地瞪着他。 


‘呜哇……影山看上去超可怕。’日向害怕地后退两步。因为昨晚一直想着要如何答复而没睡好,出门前又纠结穿哪件衣服,等他意识过来电车已经开走好几班了。


 “摆……摆出这种表情的人怎么会有人喜欢。”他揪着嘴在一旁小声嘀咕。


 “哈?你再说一遍?”影山嘴角裂开一个可怕的弧度,用手狠狠揪着日向的头发。


 “好痛!我什……什么都没说啊!”日向用力掰着影山的手“头要秃了!”。

 

“听不见,给我好好道歉。”影山拽着这颗橙色的头向商场走去。 


无视行人的目光,日向开始狗腿地求饶“我错了我错了影山大人!对不起嘛!” 


从商场空中垂坠下来的雪花吊饰和红鼻子麋鹿模型,到无处不在的槲寄生和铃铛都让日向翔阳这个乡下人惊叹不已,他恨不得绕着商场跑个五圈。影山一把拎住那个兴奋地到处乱跑大喊大叫的身影,两人终于走进了这家因为一路打打闹闹而错过n 次的运动品牌店。 


面对这一面由排球运动鞋组成的墙壁,日向眼睛里pikapika 直冒光。 “这双是新款吧,真的可以直接拿吗?”他拿起一双红白相间的鞋兴奋地望着影山。


 “你之前穿的那双不是已经坏了吗。”影山有点脸红地看着那张裹在围巾里鼻头红红显得愈发可爱的脸。


 “是这样没错啦,但是这个牌子的东西都很贵诶。”将鞋放回架子上,日向狐疑又难以置信地看向影山。“你不会背着我和前辈们去干了什么违法勾当吧!我会第一个举报你哦!” 


影山被他气得头疼,咬牙切齿地说:“之前有去打工。” 


日向一脸‘真的吗?没在骗我吧?’的表情。“算了,鞋子下次和妈妈一起买好了。”

 

“不……不行必须买这一双!”听见对方说不要鞋的影山一不小心喊出了声。 


“诶?为什么啊?”因为家里已经买了双蓝白色的情侣款这种事影山飞雄怎么好意思说。


 “比起鞋子,我有更想要的东西,所以走吧。”说完日向拉着影山的手腕走出了店铺。


 “什么东西?”影山想了想自己存下的零花钱和最近打工的工资,紧张地咽了咽口。‘买不起的话向前辈们先借点吧。’ 


日向停下脚步笑着回头,“那还用说吗?当然是影山的托球啊。” 


“……”对方笑的眯起的琥珀色眼睛,被暖气闷红的脸颊,甚至那张总是对他恶言相向的嘴巴,他都觉得无可救药的可爱。‘为什么会这么可爱呢?’


 “喂!影山你没事吧脸很红诶!不会是发烧了吧!”日向慌张地绕着影山转,不时踮脚用手摸摸影山的额头。“好像更红了啊!你等等我去叫救护车啊!!”


 ‘这个呆子!!!!!’缓过劲来的影山按住贴在他额头上的手,弯腰认真看着对方倒映着自己的眼眸。


 “日向傻瓜,我没事。” 


炽热的呼吸温柔地拍打在日向的脸上,周围包裹着薄荷沐浴露的味道,空气中微小的纤维缓缓落在影山的睫毛上,他用余光可以看到那张形状好看有些干燥又好像很柔软的唇。不知道为什么时空好像放慢了脚步,只有商场广播里的圣诞歌不停唱着“I give you my heart”的歌词,附近的景物人群都渐渐消散,他的眼里只剩一个人。 日向的脸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


 ‘但是我有事啊,混蛋影山!’

评论(3)

热度(24)